子葉不休

随便写点东西,挺杂食的

吃糖(光遇帅哥×光崽)

  除光之子外,全员男性请注意!

  随性写作,开心就好。光之子没有性别,男视角女视角都可以。

  对于光崽来说认识的这些帅哥们都是朋友,而帅哥们对于(抱着)光崽有着超乎想象的喜爱(大概是因為光崽相当于高质量抱枕吧。初始身高对于比初始更高一些的身高來說,既适合亲吻,也适合被抱在怀里)。

  ooc是肯定有的,毕竟我也不清楚人物大概会是个什么性格🙃。光崽真没啥心思,只是在分享糖果而已。

----------分割线----------

白鸟(白寒)

  光崽的老师有一位朋友,每年凛冬到来,都会拜访禁阁。光崽和那位老师的朋友初见面,是在凛冬季的某一日,那时光崽还在上课,TA的老师执授课授到一半,突然停下来对着自己的一众学生们说:“待会儿老师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会来拜访,他来自霞谷的千鸟城,接下来几日你们大概都会看到他,老师觉得,大家还是和他认识一下比较好。”说着,他合上了书本,然后走到门前将门打开。

  过了一会儿,教室外的电梯突然有了动静,接着一阵轻缓的脚步声响起,有个身影正在慢慢走近。那人的身形有些纤瘦,悠然踱步而来的腿笔直又修长,再一看,来人头上似乎还有一对特别的装饰物?不过在光崽仔细观察了一番后,才发现那可能不是装饰物,而是长在那人头上的,因为那玩意儿……会动。

  来人优雅地走到执面前,微微一笑:“许久不见了前辈,最近可还安好?”执打量了来者一番,也回了一个微笑说:“近来还挺不错,在禁阁人手多起来后,我也有了难得的清闲。不过你今天怎么有点反常啊,竟然不是飞进来的?我连门都帮你开好了。”

  那人闻言,便蹙着眉微微噘着嘴道:“在你的学生面前就别戳穿嘛,我这刚树立好的第一印象就被你一句话给弄没了。”

  执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轻笑了声:“哈哈~所以我才没大声说出来啊。而且你看,我们离孩子们还有挺长一段距离的,应该是不会有人听到……”这会儿说着,执突然瞧见自己的脚边似乎有什么东西,接着一转头,就看见距离他们不过几步之遥,想要偷偷过来捡东西却被抓包的光崽,两个高个子的俯视让光崽很有压力,小脑袋忍不住缩了缩,站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看来……小白你的运气不算很好。”执弯腰捡起光崽掉落在他脚边的物品,将那物交还给小朋友后,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发,笑容温柔:“去吧。”光崽点点头,小小声说了一句谢谢老师后,赶忙逃一般地跑回了自己的位置,看都不敢看执身后的人一眼。

  执看到这一幕有些忍俊不禁:“小白啊,没想到竟然还有看到你不会走不动路,还落荒而逃的小家伙哈哈哈~”那位名叫小白的人听着这话,头顶上那像是羽毛一样的两戳头发肉眼可见地垂落下来,耷拉在两侧,光崽悄悄回头看的时候刚好瞧见这一幕,莫名觉得这人怪可怜的,自己刚才……是不是跑的太快了呀?光崽开始反思。

  似乎因为执的话语和光崽的反应让那人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接下来的几日,不知道是不是光崽的错觉,TA和他偶遇的几率好像大得让人有点害怕。终于,在那人再一次坐在高处盯着自己看的时候,光崽止住了脚步,回首抬头看向他,果然对上了视线。

  因为距离稍微远了一些,光崽只好仰着头把声音放出来:“前辈,能恭请您借一步吗?因为太远了不太方便说话。”那人闻言,挑了挑眉后便纵身一跃,像是起舞一般地在空中翻转了一圈,继而缓缓降落,优雅地停落在光崽的跟前,鞋跟与地面接触时愣是没发出一点声响,身体轻盈得不行。

  上次因为匆匆跑走,没能好好看看老师的这位朋友,这会儿对方站在跟前不说,还直接微微弯腰将脸怼在了自己的面前,让光崽承受了一个刚诞生不久的光之子所承受不起的美颜暴击。这一个重磅炸弹愣是炸得光崽把自己想要说的话给忘了个一干二净,眼神有些发直,不知道是被惊艳的还是被吓的。

  那人很满意光崽的反应,他就说嘛,怎么可能有人在看到自己第一眼的反应是先跑掉的,当然,是仇家的话那就另当别论。

  近距离观赏的人当然不只是光崽,于是端详了一会儿,因为前几天被小崽子和好友打击到而一直跟着崽子走,天天故意偶遇小朋友的某人,被眼前这双看着自己发愣的金灿的圆眼给吸引住了。那是一双还没有经历过什么风雨、压力以及负面影响的眼睛,还有着一些属于孩子的纯真和青涩,金灿的瞳就像是初升的太阳一般,不刺眼的温和,象征着温暖和希望的到来。

  “前…前辈……呃,有点太近了,这个距离……”光崽在对方打量自己的过程中终于回过了神,边说着边悄悄后退了几步。那人敏锐地观察到了光崽的动作,于是微微眯起眼,往前走了两步勾起唇角问:“怎么,怕我?”

  “呃……没有的事……只是距离有点太近而已……”说着,光崽往一旁稍微偏了偏头,又后退了几步。

  “可我觉得刚刚好,你说呢?”他边说边往前走,又一次把距离给缩短。或许是他们对上眼的时候比较特别,让他对于眼前这个小家伙比执的其他学生的关注度要高上一些,更让他惊讶的是,这个小家伙认识的人都是群厉害的家伙,那其中他认识的人也不少,这让他对小家伙的关注度和莫名的兴趣又高了不少。

  “您……开心就好。”说是这么说,但那人发现,自从光崽把头偏开后,就再也没有看过来一眼。

  “我说,我的脸,就这么不堪入目吗?”

  “啊?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一直不看过来?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不看对方的脸有失礼貌,我想,执应该有教过你吧?”

  “啊……对不起……”光崽边道着歉,边再次拉开了一点距离,这才将脸和视线给转了回来。那人发现,虽然对方将脸转了回来,但视线却仍有些躲闪,耳尖处飘着淡淡的红,让他突然明白了小家伙为何这般的原因。他面带笑容再度走近,声音却是带着些许调侃的意味:“为什么要后退?我又不会伤害你。”

  “距离太近了,我有点紧张……”

  “哼?是吗?”他说着,低头错开光崽的脸,并在TA的耳畔低低地笑了:“那……我的脸,好看吗~嗯?”

  “……好…………好看……”温热的吐息让光崽忍不住再次想要偏头将距离拉开,却是迫于对方给的一些气场压力,还有相距太近产生的不知所措,而僵在原地没能有什么动作,嘴唇颤动了好一会儿,这才艰难的小小声吐出了几个字,整只耳朵还彻底地红了个透。那人见状,这会儿竟是放肆地笑出声来,笑得有些没形象,却是让那张俊秀的脸蛋更加的引人注目。

  “你的反应也太诚实了哈哈哈哈~”他笑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地停下来,用食指轻轻点了点光崽的额头道:“欸,以后别叫我前辈了,显得我年纪大,你可以叫我哥。”

  “啊?啊……好的。那请问您的名讳是……?”

  “我叫白寒,在我面前不需要弄那些过分文绉绉的用词。今天交流下来,我们也算是朋友了,这个冬季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小~光~光~🌸”期待你能为这年年如一的冬日,带来不一样乐趣。

  “呃……我会努力的……?”

  当初对于白寒像是前辈一样尊敬的光崽,在和白寒相处的日子中,慢慢地转变成了如今的模式:

  “小白,怎么感觉你每一年在禁阁呆的时间都比前一年要长一点?冬季已经过去很久了,千鸟城那边的事务不会很多吗?”已经拿下围巾的光崽,下课后发现白寒在禁阁无所事事地浮躺在半空,想起现在春天已经到了一段时间了,但白寒仍然没有要回千鸟城的意思,出于对朋友的关心,光崽还是开口问了一下。

  白寒听到光崽的声音,便从半空中缓缓落地,有点委屈地看了TA一眼,心里嘀咕着:真是块木头。嘴上则说道:“你跑霞谷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去千鸟城,你一次都没来看过我,我伤心了!”

  “???就……因为这个?”且不说千鸟城不太好飞,而且那里没蜡烛,对于一个跑图人来说,怎么想……都不会在跑图的时候去那里吧?

  “小光光,我觉得你对我越来越随便,也越来越不在乎了!不仅直呼我的名字不叫哥哥,还总是不来找我玩!是我的脸和我的人对你没有吸引力了吗QAQ!!!”白寒一副看负心人的模样看着TA,让光崽一阵汗颜,总觉得再不开口阻止,这个戏精会越来越过分。

  “不然就今天吧,正好我的功课也做完了,放松一下,不跑其他图了,跑完飞行赛道,咱们就去千鸟城。怎么样?”光崽挠了挠头,说出了歉意的补偿。毕竟自己之前的确答应过白寒要去千鸟城看他的,结果每次跑完全图都累得要死,然后就给直接忘记了……

  白寒等这句话等了一个四季。在正式认识彼此的第一年,他们很快就熟了起来。当时他因为刚刚接手事务,正处在紧张时期,对于小家伙的兴趣也并没有过高,因此也没有动过想要邀请人来做客的念头。直到他们相处的第三个冬天,他发现自己对于小家伙的感情开始有些变质,一开始的确是朋友,却因为相处的短暂和短暂相处期间的频繁接触,让他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心,总是想着那双从一开始就将他吸引住的金瞳,原以为只是因为对方是一位让他觉得有趣的朋友,所以才让自己念念不忘。可当他亲眼看见TA和TA的两位小师兄之间的互动时,他发现自己竟是忍不住嫉妒起来。

  这时,他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自己对于小家伙的感情,早就超出了友情的范围,再回想起过往,经过现在认清了自己的感情之后的滤镜一看,竟是让他发现了不少对方无意间打直球甚至无形撩人的各个瞬间。他出生到现在,还从未涉猎感情这一块,虽然这是第一次,但淡定且自信如白寒,不仅很快就接受自己心动的事实,还十分的势在必得。

  于是在第三个冬天快要结束之前,白寒第一次向光崽发出了邀请,也得到了光崽肯定的回应,于是满心欢喜地回了千鸟城。从春等到夏,等来的,是对方受伤的消息,可当时因为走不开,他甚至没办法去探望TA。最忙的时期是从夏季到秋季,忙的同时也在等着那个给予他承诺的人来找他,但他们的休息时间却总是错开,于是白寒依旧没有等到自己想要见的人,这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挫败和危机感。

  一直以来,冬季是他们唯一能相处的时段,也就意味着在对方的其他时间里,他都不能参与其中。再见面时,他发现小家伙成长了许多,个子高了一些,能力也变强了不少,但那双眼睛仍是他喜欢的模样,只是里面多了些成长中的坚毅,却是让他更加的移不开视线了。

  白寒听到TA笑着对他说:“好久不见啦,我的朋友。”然后张开双臂迎接他的到来。而自己的双腿竟是无意识地走向那双金瞳的主人,将对方拥入怀中,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抱住对方好一段时间了,他这才听见自己低声说着:“好久不见,小光光。我想你了……”一个冬季的相处时间,让他愈发不满足,似乎也因为如此,每和TA见面一次,就会让白寒觉得自己对TA的喜欢又再多一点。

  光崽不了解白寒的心路历程,只觉得挺兴奋的。这还是TA第一次真真正正地去拜访千鸟城,以前被师父龙玖带着远远看过一次,就觉得被群群白鸟围绕的那座空中之城美得不行,只是当时因为师父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所以就没能带TA去一览美景,加上TA又不算认识路,所以也就一直搁置着没去。而这一次因为对朋友的愧疚,也让TA得到了一个最好的在地向导,就当……是一次小旅游吧。

  白寒牵起光崽的手,带着TA向霞谷飞去。每次和白寒一起肩并肩牵手飞的时候,都让光崽有一种在跳双人舞的感觉,以天空和陆地为舞台,而他们是天地舞台中间,唯一的一对主角。光崽悄悄看了一眼白寒的侧脸,嗯,这几年倒是变得愈发俊美,比起一开始那张因为还带着点稚嫩而略有些雌雄莫辨的脸,现在依旧是个美人,不过已经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来是男性了。

  这一眼看的时间有点长,长到白寒已经带着TA到达目的地,TA都没能把视线收回去。眼前那张漂亮的脸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近,前一秒还在想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的光崽,下一秒那轻轻贴在眼皮上的柔软便告诉TA,这就是事实。

  “小白?你怎么……”

  “终于肯回神了?虽然我很庆幸自己的魅力不减,不过你再这么看下去,我可能会多想呢……”话音最后近乎呢喃低语,光崽没能听清,脸上露出了疑惑,白寒只是微笑着揉了揉对方的发顶,并没有再次重复或者多做什么解释。

  千鸟城的景色比想象中的要美,比起当年远远遥望,这般近距离观赏更清晰,也更直观。夜晚,在白寒的住处,光崽仍透过窗子观赏着外面的景色,白寒见状,将手上的果盘放下,来到了TA的身后笑着说:“还在看啊?怎么,有后悔没有早点来这边饱览一番吗?”

  光崽点头,目光仍看着窗外:“有点,不过我也不太熟悉来这里的路线,迷路几率挺大的哈哈哈。”白寒微微往下看,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光崽柔软的脸问:“嘴里吃的什么?吃这么久。”

  “今天老师发的糖,有很多种味道,老师让我们自己挑一个喜欢的拿走,当是这一周努力学习的奖励。”

  “执给的啊……那你选了什么口味的?”

  “好像是叫……苦茶糖吧?不过一点都不苦。”

  “是吗?哼……听你这么说,我突然也想尝尝看了。”

  “啊?呃……可是我没有了。”光崽将糖从左腮帮推到了右腮帮,有点小尴尬地挠了挠头。白寒垂眸看着TA,柔声轻问:“那,如果可以分享的话,你愿意分给我吗?”光崽觉得他的问题有点奇怪,却还是点头回道:“那当然啊!毕竟咱们是朋友啊,和朋友分享快乐这不是很平常的嘛。”

  “朋友……吗……”白寒喃喃自语着,突然轻轻地笑了一声,他将双臂撑在光崽的两侧,身体贴上TA的后背,将人整个困在怀中。这个姿势让光崽有了压迫感,而且白寒的样子也怪怪的,正想回头说些什么,却不小心撞入那沉淀成了深色的蓝瞳,一时间将想说的话全都给忘了。

  只见他缓缓低下了头,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嘴唇相贴,灵活的柔软物探入微微张开的缝隙,灵巧地将闭合的齿墙顶开,将那颗已经严重缩水快成了薄片的糖给卷了去。达到了目的,却不着急着彻底离开,这才分离不到两秒,白寒再度贴了上来,上下唇被他分别轻嘬了一口,就见他二次退开不到一厘米的距离,然后又再一次贴上来。

  如此反复了三四次,光崽终于从愣怔中回过了神,就在白寒第五次想要贴上来的前一刻,光崽挡住了他的嘴,在白寒疑惑的眼神中,光崽蹙着眉,语气比白寒的眼神更加疑惑:“小白,糖都被你卷走了,怎么还跟小狗一样爱舔人撒娇啊?我嘴里就吃了这么一颗糖,再多的真没了。”

  白寒瞧着TA微微泛红的脸蛋,微微眯起了眼:“小光光没有什么别的想说了吗?”

  “呃……我虽然不介意用这样的方式分享,但你拿完糖能不能别一直亲我啊,就……对心脏不太好。”

  “哼~?可是味道太好我想多尝尝怎么办?”

  “……憋着,只要你别老想,就不会有执念了。

  “真无情……唉……”白寒低声叹息着,无奈地垂下脑袋搭在光崽的右肩上,闭上了眼睛在心里消化着那淡淡的遗憾。两人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在光崽终于忍不住用左手拍了拍白寒的手臂示意他回神后,白寒这才有了反应。他用脑袋轻轻蹭着光崽的脖子,又侧脸凑近,在光崽的耳边说着:“小光光,跟我做个约定好不好?”

  伴随着每个字被说出时,嘴唇的一张一合像是撩拨一般时不时会触碰到耳廓,湿热的吐息和微微低哑的声音不停地轻挠着耳膜,让光崽觉得耳朵和身体莫名痒痒的,却又找不到发痒的地方在哪儿,难受得很。

  于是TA将头往一旁偏了偏,微微拉开了一些距离,默默吞了口口水道:“说话的时候别靠这么近啦,耳朵被你弄得有点痒。你先说说看想做什么约定,只要不是太过分的就没问题。”

  “嗯……就是……刚刚的分享方式,不要对着其他人用,当是我们两个人的独特分享方式,好不好?”

  光崽闻言,转头看向了白寒,只见那双蓝眸中满是认真和请求的神色,配合着那张漂亮的脸,让光崽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白寒见TA看着自己的脸呆呆地点了头,还做出了许诺,眼中顿时漫开了笑意,趁着光崽还不是完全理智的状态下,他又笑着说道:“就这么约定好了哦,如果被我知道小光光你违反了约定,那么有惩罚也是可以的吧?放心,不会过分的……”

  如此用脸和话语循循善诱着让眼前的小木头答应了自己的一个又一个小小的,丝毫不过分的要求后,白寒满足地喟叹了一声,轻笑着说道:“夜深了,小光光,今晚一起睡吧,床足够大了。”

  “明天一早,在吃完早餐之后,我会送你回去的,所以今晚安心地睡个好觉吧,晚安。”

(待续……)

(漂亮鸟子哥只是想要得到小朋友的在意和关注而已,有爱互动实属正常,别屏蔽我求求🥲)



评论(2)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